年年依旧

(谢必安x李承泽) 不再等

你明明是从未拥有过的梦境

可我像无数次失去过你


宣华巷的清汤羊蝎子有些名气,或许,他要去。

梨花街的梨花开了一路,他近日特别喜欢那句梨花满地不开门,也许,他会想去。

范闲要赴宴,肯定,他要去。


一把剑,一把快剑,人们说他是一剑破光阴。他也曾得意的向那人夸赞过自己的剑术,真好,他这般有用,能留在他身后,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。


“殿下。”

谢必安抱着剑,看着眼前的男人,他赤着脚,蹲坐在榻上,如痴如醉的读着手里的《红楼》,听到他的声音,也只是懒洋洋地哼出一个”嗯?“的鼻音,带着些上扬的音调,像是一把小钩子,引得他一时思绪万千。



把鞋子穿上,别着凉。

别看了,稍事休息一会吧。

你很久没有看我舞剑了。

想说出口的话,其实很多,可是统统不能发出声音,你不愿听,我不能说,世间不能容。最重要的是,你不关心。我只能等,继续等,一直等,等你偶尔的一个抬头,等你意外的一个回眸,等你认真看我一眼,那便足以回味一生。等到天亮,等到天黑,等到春花秋月,等到夏雷冬雪,等到一年一年又一年,我比最耐心的渔翁更耐心,我比沉默的老僧更沉默,我比笨拙的孩子更笨拙。心有所期,心如枯木,心如死灰,心如明镜,心如止水,然后再来一轮,然后再来一轮,我的心,已把这条路走了千万遍。

等,等死去的心重生,等凋谢的花再开,等不属于我的心能属于我。

却等到了另一个人。


范闲。范闲。范闲。范闲。范闲。范闲。范闲。

这个名字越来越频繁的从他口中说出来,每一次,都生出让人绝望的钝痛,每一声,都落下不忍卒睹的伤疤。他的目光越来越少落到自己身上,他如此害怕,有一天,他的殿下再不会回头了,就只剩自己永远注视着安全距离外的背影。


”谢必安天生冷脸,对我都没有好话。“

”我与范闲一见如故!“

”范闲啊,性子跟我一样!“

他曾经叫自己必安,然后,就是谢必安了……


孤独,真是孤独啊,是从一开始就这么孤独,还是遇见他之后更加孤独?其实本来也没有这么孤独的,因为从前有山月有酒有剑就足够了,在遇见他之前,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有心的,也不知道这颗心是会跳动的,可见他的人生里,原来只有这些年才算是活着的。孤独也是好的,只要是你给的,甜的,苦的,都是好的。


”殿下。“

”你走吧。“

”殿下明知,我不会走。“

”你不走,就是陪我一起死在这。“

”那就让我陪殿下一起死在这。“


李承泽终于抬起头,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。印象里,他总是很沉默,安静的站在他身后,像悄无声息的空气。他用名利权位向他邀约,他也只是沉默的应承。可如今他已是手下败将,后路不过一个死字,他却要留下来?

”为什么?“

终于,他问了,他想听了,他抬头看着自己,清澈的眼睛里就只有自己的身影。

”为报殿下……知遇之恩……“


宣华巷的清汤羊蝎子,还没来得及陪他去。

梨花街的梨花,还没来得及带他看。

好在,新练的剑招,还能在他眼前演练。

我的剑是你的,我的命也是你的,只可惜,你一直不知道,我的心,也是你的。


来世,来世,我不再等你。

我会告诉你,我叫谢必安,我等了你一世,你再看看我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