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年依旧

(李承泽x范若若)肯相忘18

范若若再醒来时,已是黄昏。身边却无人,她茫然了几秒钟,撑着酸痛的身子坐起来,转头看见了李承泽。


他坐在临窗的榻上,窗户就像一个巨大的画框,而他就坐在这副画里,背后是昏黄的光线,满天的晚霞,被风吹落的海棠花雨。那颜色是那么柔和,再好的颜料也调不出,看得人心里也泛起暖意,有一种惬意的平静。


可他不一样。他独坐黄昏里,面色平静的看着她,眼神却有说不出的寂寥,手里是半杯残茶,已然冷去,半点热气都没有了也不知在那枯坐了多久。遇上范若若的视线,他才松动了些,露出一个还算柔和的微笑:“你醒了……”


范若若也笑了笑,拢好衣服的前襟,赤脚走到李承泽身边,紧挨着他坐下,如蜻蜓点水般吻了吻他的脸颊:“怎么坐在这里?”


李承泽抚着范若若的脸颊,似是在确定眼前人是否只是个梦幻。他轻描淡写的说:“做了个梦。”

“梦见什么了?”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见李承泽不愿意说,范若若也不强求,两个人倚靠在一起享受着难得的静谧,正小意温存着,一阵咕噜咕噜的腹鸣声响起,范若若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原来你是被饿醒的啊!”

李承泽故作可怜:“还不是怕吵醒你,都不敢吃东西。”

范若若起身穿好衣服,便扬声吩咐宫女传膳,特地报了几个李承泽爱吃的菜,嘱咐速度快些,再先送些小点心给他垫垫肚子。

心上人为自己忙碌的身影永远都是赏心悦目,让人觉得温馨可爱的。李承泽噙着微笑,目光幽幽,他知道,事情远远没有结束。

那个人,还没有来。那是他这凉薄的一生,微微生出些欣赏的感情的人,他还没有来。那么,他和若若,就算不得万无一失。

等啊等,春光和海棠花雨一同逝去,栀子花开了枝头,范若若摘了几朵花养在了冰碗里,满室生香,连着酷热的暑气也柔和了几分。

可范若若这会怎么也静不下心来,她喝了口水,看了会书,又写了几笔字,最后还是耐不住又问一句:“陛下还没下朝吗?”

听春含笑摇头:“回娘娘,还未曾有消息来呢。您别急,再等等。”

范若若有些失望:“我都等好久了……”

听春柔声安抚着:“娘娘,自太医走,半个时辰都还不到呢。”

“我不等了,我去找他。”范若若却怎么也坐不住了,好歹等听春安排了轿辇,直奔宣政殿,小太监们也不敢拦,范若若就悄摸摸地躲在大殿一旁的屏风后,偷看着高座上的年轻的帝王。

她还从没见过李承泽这个模样。他异常挺直的端坐着,面上没什么表情,好看的眉眼却没有那么舒展,带着些冷意,俯视着群臣。

满朝文武,如狼似虎。她忽然想到有一次李承泽打趣的话,现在看来,确实如此。她留心听了一会朝政,便觉得莫名心惊,世间上的聪明人都聚在这,便越来越不像是人,他们隐在官袍人皮下,谦卑地低头,藏着尖牙利齿,怀着虎狼之心,野心勃勃的试探着年轻的帝王的底线和原则。

李承泽不动声色的周旋,与狼共舞,与虎谋皮,与野兽共生是他从小做惯的事,他轻扣着扶手,过滤掉那些赞歌、推辞、场面话,回想昨夜报上来的信息,抽丝剥茧的分析,把握着这些虎狼的软肋,时不时敲敲山,让他们收敛身形,吃相不要有碍圣瞻。

就在群臣估摸着心思深沉的帝王马上要放个大招时,李承泽突然咳了一声,瞥了一眼绘着千里江山的屏风一眼,便匆匆退朝。

“你可真是长胆子了!都敢来看我上朝了。”李承泽狠狠刮了刮范若若的鼻子:“叫那些老古板的御史瞧见,我又要被唠叨一个月了。”

范若若心疼的环住李承泽的腰,使劲蹭了蹭:“你辛苦了。我都不知道,原来你上朝这么累。”

李承泽低头看着怀中人的神情,有些好笑,又有些甜蜜:“好啦,我都做惯了的,早就不累了。倒是你,今天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有个好消息,悄悄告诉你。”范若若踮起脚尖,李承泽也很配合的俯下头,凑上耳朵静静聆听。“刚刚太医说,我可能是……是……是……”

是了半天,范若若也没说出来,总有些莫名的羞涩。李承泽只好又揽她入怀中,替她说了:“我知道,我要做父亲了。若若,我们有孩子了对不对?”若若的小月子一直没来,他本就有了期望,此时见她的神情,也不由得往这方面猜测。

范若若把脸埋在他怀里,点点头:“你怎么知道的?太医说已经一个多月了……我实在等不及,好想好想马上告诉你。承泽,我们有孩子了。”

孩子,这是他盼了很久的孩子,一个属于他和若若的孩子。他觉得脑袋有些钝,却又欣喜若狂,忍不住紧紧拥住怀里的娇躯,反复念着她的名字:“若若,若若……”怎么办,要怎么办,真的有孩子了,孩子该起什么名字,孩子是男孩好还是女孩好,要怎么教他?一时间涌起千般思绪,最后都化成她的名字。若若。

范若若正要开口,李承泽突然松开了她:“我是不是抱太紧了?太医,宣太医!”

范若若一愣,刚刚看他一下子猜中的样子,还以为他早就知情,冷静的不得了呢,怎么一眨眼就变这么惊慌了?



嘿嘿,其实还木有完哦,因为还想虐二姐姐一波,另外觉得就这么结束的话,若若的心结也不算完全解开。所以,后面可能再开几章的样子。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